東京「豐島園」遊樂園正式關閉 2023年化身哈利波特主題公園

在東京擁有94年歷史的知名遊樂園「豐島園」,在今天(31日)宣布正式關閉,許多大小朋友都依依不捨來到遊樂園內,看它最後一眼。而豐島園關閉後,土地將會被劃設為大型防災公園,以及奇幻作品「哈利波特」的主題公園,預計在2023年開幕。

更多新聞: 滑雪季來臨 奧地利「有條件」歡迎觀光客

不管是刺激的雲霄飛車還是海盜船,上頭都坐滿興奮尖叫的大小朋友。東京的老牌遊樂園豐島園,將在31日正式關閉,民眾不捨之餘紛紛趕在關園前夕,來重溫美好回憶。

日本民眾表示,「實在不能相信它就要消失了,所以想要好好享受把記憶留在心中」、「我想起了我大概5、6年前,來到這裡的回憶,想趁著最後機會來好好玩一趟。」

1926年開幕的豐島園,曾在1950年代,推出日本首個刺激遊樂器材,立刻風靡全國,之後還陸續建造了日本首座室內滑雪場,和首座流動泳池等設施,也會舉辦運動會等各式活動,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遊樂園之一,但隨著時代演變、各種遊樂園林立,豐島園的入園人數也連年下滑,最後營運的西武集團,也決定結束樂園經營。

即使得排上超過一小時,但民眾還是想再次坐上,園內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旋轉木馬,另一邊的牆上也貼滿了人們寫給豐島園的留言,民眾紛紛表達對豐島園關閉的不捨,「對我來說遊樂園就是豐島園,我心中會一直留著對它的感謝和回憶。」

之後豐島園的土地則將分成兩塊,一部分由東京都政府收購,設置大型防災公園,另一部分則將成為哈利波特的主題公園,將會展示電影中出現的各種道具和設備,預計在2023年開幕,繼續帶給人們快樂時光。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專家警告「疫情恐爆炸性增加」 建議大型活動繼續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