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季來臨 奧地利「有條件」歡迎觀光客

滑雪大國奧地利,近來面臨第二波疫情升溫的衝擊,不過為了迎接冬天滑雪季的到來,政府保持開放態度,歡迎觀光客前來滑雪,不同的是,滑雪後的社交活動有些限制,在酒吧或餐廳內只能乖乖坐在桌子前,避免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內湖運動中心攀岩場 女子未掛安全扣墜落不治

滑雪是奧地利相當受到歡迎的活動,不過因為疫情緣故,今年滑雪場都提早關閉,為了即將再次到來的滑雪季,政府採開放態度,因為觀光可說是奧地利的生命,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表示,「觀光是奧地利的特色之一,奧地利的好客是世界有名的,而我們國家無數的家庭,也都仰賴觀光帶來收入。」

如同奧地利總理所說,觀光,特別是滑雪,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相當可觀,直接和間接的經濟產能就高達百分之15,因此就算是疫情嚴峻,包括滑雪、戶外活動在內,政府都表示歡迎。

庫爾茨表示,「沒辦法開放的就是滑雪後的社交活動,如同我們過去所知道的,感染的風險實在太高。」滑雪後的社交活動,像是群聚跳舞、飲酒作樂,是當地許多度假中心的特色,但伊施格爾的一間度假中心就曾發生感染,因此政府特別規範,只允許最多10人群聚,在酒吧或是餐廳內,必須乖乖坐在桌子前,服務生也必須佩戴口罩。而搭乘滑雪纜車也必須遵守戴口罩和距離一公尺的規範,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豐島園」遊樂園正式關閉 2023年化身哈利波特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