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運動中心攀岩場 女子未掛安全扣墜落不治

台北市的內湖運動中心,驚傳墜落意外!一名蘇姓女子,上午10點左右在運動中心的攀岩場內攀岩,但她疑似身上沒有掛載安全鎖,在沒有安全機制保護下,女子意外從高處墜落時,頭部撞擊地面、受到重創,雖然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滑雪季來臨 奧地利「有條件」歡迎觀光客

戶外攀岩場拉起封鎖線,地面上還有淡淡血跡,跟包紮留下的紗布,上午10點左右一名蘇姓女子,獨自一人來這裡練習攀岩,不慎墜落,意外喪命。

內湖運動中心業務部經理簡誌宏說,「目前看起來是她第三次上攀的時候,沒有扣上保護她的繩索。」

當時這名蘇姓女子獨自來到內湖運動中心的戶外攀岩場練習,由於她領有攀岩證照,所以簽下入場同意書,即可自己攀岩。一共爬了三次,前兩次都有使用安全扣,但第三次因為不明原因沒有扣上,沒想到爬到10米高時,卻突然墜落,附近上課的教練跟學生,馬上打119,但她頭部受到重創,大量失血、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還是迴天乏術。

內湖運動中心業務部經理簡誌宏表示,「她是持有安檢卡的一名合格岩者,中心已經把畫面給警方,因為他是具有經驗的岩者。」

內湖運動中心攀岩場教練李先生則表示,「上面會有這個,叫做安全掛鉤,掛鉤的部分你要把它打開,掛在你的身上。」

不管是雙人合作攀岩、還是玩滑雪板自拍,36歲的蘇姓女子是攀岩館的常客,也是運動健將,不僅擁有相當豐富的攀岩經歷,還領有合格的證照,這回怎麼會沒扣上安全鎖就攀岩,讓人不解。

教練也現場示範如何扣安全索,一般要進行攀岩之前,必須穿上安全吊帶,並在腰前確保環上掛上掛勾,拉一拉,確保掛勾鎖緊,此外還需要掛上輔助繩,做好雙重的準備。

內湖運動中心是雙北少數有攀岩場的運動場,不少攀岩好手都會來這練習,蘇姓女子經驗豐富,卻沒注意到最基本的安全扣,是挑戰自我、還是忘了,警方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運動中心傳意外! 女子攀岩高處墜落 頭部重創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