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運動大賽 本週末台北市登場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銳減,不過台北市依舊舉辦了極限運動大賽,提供國內選手競爭的舞台,明天週末即將登場的比賽吸引了近200位選手參加,其中兒童組就有超過80名選手,展現過去10年來推廣的成效。

更多新聞: 滑雪季來臨 奧地利「有條件」歡迎觀光客

小小的身軀蘊含大大的能量,年僅9歲的陳毅,練滑板還不到2個月,不過身為職業級單板滑雪選手的他,無痛轉換,駕輕就熟,失敗了沒關係,爬起來重新開始。

12日登場的台北市極限運動大賽,今年共吸引191名選手參賽,在疫情衝擊,沒有國際賽事可以參加的情況下,成了國內選手最佳的競爭舞台。其中參加兒童組的就有超過80人。

單親隔代教養的藍元稚,用滑板克服自己的膽小,提升自信心,目標拿下兒童組冠軍。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舉辦育樂營和極限運動大賽,10年來培養了不少好手,曾經在亞洲盃極限運動錦標賽勇奪金牌的直排輪好手王韋傑,也是其中之一。

王韋傑表示,「跟10年前的變化其實差很大,因為過去家長可能會覺得這個運動很危險,那現在他會覺得這個運動可以挑戰自己,再來是因為滑板跟單車也都進入奧運,所以大家就會開始覺得這個運動,已經開始進入正式項目。」

儘管台灣的極限運動發展起步較晚,不過台北市致力於培養人才、興建硬體設施,期待能早日與國際接軌,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狗狗Jumpy秀絕技 創100公尺滑板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