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欣賞台灣之美!「台灣自行車節」台南首開跑

台灣自行車節吸引上千名車友報名參賽,首場19日下午從台南七股鹽山出發,目標到達國聖港燈塔,主辦單位這次以台灣東西南北,四個極點的燈塔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讓車友邊騎車邊欣賞沿途美景

更多新聞: 單車運動結合酒吧文化 冠軍得主「喝得快」勝出

鳴笛聲響起,上千台單車同步出發場面壯觀,台灣自行車節19日下午在台南七股開騎,民眾攜家帶眷參賽。

民眾悠閒踩著單車,欣賞沿途美景,台灣自行車節台南場從七股鹽山出發,遊覽早期鹽業歷史,路線經過七股潟湖,到達台灣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回程行經秘境沙洲,讓車友來趟生態之旅。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說,「騎腳踏車來欣賞我們的秘境極西點漫旅,吃我們這裡的海鮮美食,然後欣賞黑面琵鷺候鳥,我想這是非常好的生態自然旅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管是老人或是小孩子都非常適合,今天天氣非常好,也都可以來台南的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許多好看的景點許多好吃的海鮮,大家一起來。」

台灣自行車節以東西南北,四個極點的燈塔為路線主題,吸引上千車友報名,主辦單位也推出遊玩攻略,結合在地美食特色,到訪燈塔的車友只要拍照打卡就能獲得到訪證書,民眾踏上單車出遊,放鬆心情也成功帶動觀光。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300人手持「反清復明」大旗歷史從小紮根!仿鄭成功揮軍鹿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