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運動結合酒吧文化 冠軍得主「喝得快」勝出

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堡,日前舉辦了一項結合單車運動和酒吧文化的比賽,參賽者必須騎著腳踏車,造訪城市內6家酒吧,喝一杯任何一種飲料,看誰最快完成,結果奪冠的車手雖然騎車慢了一點,但喝的速度比較快,還是勝出。

更多新聞: 衝線時又提早放手自由車好手險又丟冠

起跑的喇叭聲,都像喝醉了一樣,這項結合單車運動,和酒吧文化的比賽,今年已經是第5年舉辦,大約有20多位選手參加,他們要騎著自行車,造訪城市內6家酒吧,進去之後得喝一杯飲料,啤酒或任何酒類,還是水都可以,看誰最快完成。

主辦人可不是隨便想出來的點子,這可是根據歷史研究來的。

單車跑酒吧比賽主辦人薩瑞柯夫表示,「我讀過一些20世紀初的記載,像環法自由車這樣長途比賽,參賽者喝啤酒或紅酒,來代替運動飲料提神,能產生更多乳酸的成分,在長途比賽運動的狀況會變好,我覺得這想法很讚,我們得重啟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決定,在葉卡捷琳堡舉辦這個比賽。」

原本比賽要在八月舉行,但是受到疫情影響,酒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重新營業,因此比賽一延再延,終於在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天,趕在天氣要變很冷之前順利舉辦,騎車騎得快,不見得佔優勢,還得要有大肚量才行。

最後的冠軍選手,就是喝贏了對手,才抱回特製啤酒冠軍盃。

單車跑酒吧比賽冠軍柯洛德說,「過程中有很多障礙和挑戰,首先我們必須穿越重重樹林,然後我們轉錯了好幾個彎,但得感謝我的對手艾利克席,他到最後一個酒吧比我快一秒進入,但規則要求是我們必須喝完,因此我以智取勝他,比他更快喝完我的半公升飲料,奪下最後勝利。」

疫情趨緩,生活也慢慢回歸正常,運動和上酒吧,對戰鬥民族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活動。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男子騎無龍頭單車橫越3476公里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