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男子騎無龍頭單車橫越3476公里創紀錄

巴基斯坦有一名45歲的男子,騎著沒有龍頭與手把的單車,橫越3476公里,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除了不斷挑戰自我,他也藉此吸引目光,向大眾傳遞訊息,關注社會議題。

更多新聞: 潮州國小獨輪車錦標賽登場!幼稚園學生也參賽

騎著單車,悠閒地在馬路上穿梭,但仔細一看,這台單車沒有龍頭也沒有手把,就像騎獨輪車一樣,只是它有兩個輪子,45歲的Baloch,騎著這台特殊的愛車,從家鄉出發,橫越巴基斯坦4個省分,行經3476公里,抵達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打破自己23年前寫下的世界紀錄。

無龍頭單車騎士巴洛奇說,「我從8月14日展開這趟旅程,並抵達了伊斯蘭馬巴德,橫跨了3476公里,今天我打破了自己過去3282公里的紀錄。」騎著造型特別的單車,所到之處都會吸引眾人目光,這也是Baloch的目的,在水利電力發展局上班的他,早已為社會議題奔走多年,也特別選在獨立紀念日啟程。

伊斯蘭馬巴德居民莫哈馬德也說,「他宣傳了和平繁榮,勞工階級的團結正義政治平等,縮小貧富差距和民主等等訊息。」花了一個多月橫越巴基斯坦之後,Baloch沒有停下腳步,他要繼續挑戰,除了倒退騎100公里,更要用他的愛車載19個小孩,直搗世界紀錄。

(民視新聞/江皇萱、李怡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輪車夢幻聯隊 小選手將赴法國比賽搶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