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國小獨輪車錦標賽登場!幼稚園學生也參賽

屏東潮州國小有一場獨輪車錦標賽,有近30所國中小學參賽,比賽項目分為競速和花式競技。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幼稚園的小小朋友,也參加了100公尺的競速比賽,奮力的模樣,十分可愛!

更多新聞: 萌度爆表!滑步車競速賽 300小小車手使勁猛滑

選手們穿著芭蕾蓬蓬裙,踩著獨輪車,搭配音樂,變化出各種隊形,這隊則是打扮成古裝,隨著速度,裙擺翩翩飛舞,宛如仙女下凡。花式獨輪車競技,選手們運用技巧,隨心所欲的操控腳下的獨輪車,展現個人技巧之餘,更是靠團隊默契。

屏東縣獨輪車委員會在潮州國小,舉辦了今年度的獨輪車錦標賽,有將近30所國中小學校參賽,競賽項目分為競速和花式競技,花式競技又分團體和個人賽,這位國中組的楊家欣實力最為堅強,曾經拿下全國個人花式競技冠軍。

花式競技選手楊家欣說,「有跌到骨折過,練高難度動作都會摔倒,就覺得有興趣啊。」而在競速項目中,有著全國唯一的幼稚園組100公尺競賽,小小朋友奮力向前衝的模樣,令人振奮!

屏東縣獨輪車委員會總幹事黃文聰表示,「讓孩子從獨輪車的學習當中,他可以學到不管是挫折容忍力,或者是突破困難的那種志氣,即使跌倒了再爬起來。」屏東縣推廣獨輪車運動已有十多年歷史,在全國獨輪車成績中名列前茅,小選手們透過一次次的挫敗,成長茁壯,不只是在運動場上,也是人生路上的學習經驗。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男子騎無龍頭單車橫越3476公里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