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騎 x 頑騎」台中市自行車嘉年華「遨遊忘憂谷」感受山海線人情味

台中市正在辦自行車嘉年華,以「玩騎」與「頑騎」為主題,融入了挑戰與旅遊,星期天的重點在仲夏田野,設計路線經過知名的外埔忘憂谷等打卡景點,讓大鐵人與小鐵人都能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更多新聞: 單車運動結合酒吧文化 冠軍得主「喝得快」勝出

一望無際的是綠油油的稻田,再遠一點是翠綠的山巒,台中市外埔區著名景點忘憂谷,騎士騎著單車遨遊其中,把塵囂的煩惱暫時拋在腦後。

自行車嘉年華第二天行程,以玩騎與頑騎為主題,規劃了花都42K玩騎組,與山海80K揮汗組,沿途設下七個網紅打卡景點闖關活動,讓車友用不同的速度去,體驗中台灣花都的美,盡情享受玩騎。

自行車友表示,「因為可以拍很多網美照,所以我很喜歡」、「騎車的時候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騎,可以很多人共襄盛舉。」行進之間,看到不少的是家庭組,從父母到孩子,騎出健康與歡樂。也有自行車友說,「當然要完成打卡,再來是希望我們慢慢騎到補給點,也有東西可以吃,只希望可以愉快的完成這個活動。」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表示,「在嘉年華活動裡面大家都找到,他能玩的有趣的事情。」主辦單位每年調整賽事的路線與動線,花費巧思用心安排,要帶領參賽者感受山海線的人文與人情味,也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的習慣,徜徉大自然!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阿婆灣」大型重機墜50米山谷疑過彎車速快飛越護欄救起幸僅腳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