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鐵人三項改到室內 自行車、路跑採虛擬競賽

世界鐵人三項競賽因為當前的疫情,比賽不但改到室內,還大幅縮小賽程距離,路跑和自行車採虛擬競賽,游泳則在室內泳池,英國女子好手莉爾蒙斯(Learmonth)三項都奪第一,輕鬆奪得女子組冠軍;男子組則競爭激烈,最後是由德國好手尼斯拉格(Nieschlag)險勝。

更多新聞: 西班牙三鐵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 對手跑錯路線原地等...感動好萊塢巨星

在荷蘭鹿特丹舉行的世界鐵人三項,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整個賽事無法在戶外泳池,空曠的戶外進行自行車和路跑,規模也變得比較小,女子組率先進行的是游泳200公尺,然後上岸後繼續自行車項目。

選手們騎上自己的自行車後,在螢幕上立刻會顯示出虛擬賽道,和選手們的虛擬影像,騎完4公里之後就跳下車台,快步到跑步機旁換上跑鞋,準備最後一公里的虛擬路跑賽。來自英國奧運代表隊三鐵項目選手Learmonth,展現她超強實力,她在三個項目的積分都是高居第一,Learmonth輕鬆地拿下女子組冠軍。

鏡頭來到男子組,由於各國好手實力接近,競爭程度比起女子組的一枝獨秀來要來得激烈。男子組的賽事要進行三回合,三個項目的順序也會不同,第三回合是先跑步,游泳最後在自行車一較高下。

德國好手Nieschlag靠著在自行車拿下第一的積分,最後就以總積分24分,2分的差距險勝第二名的Vilaca,在男子組奪冠。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玩騎 x 頑騎」台中市自行車嘉年華「遨遊忘憂谷」感受山海線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