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改成虛擬競賽 舞者雲端跳探戈驚奇不斷!

因為疫情衝擊,今年有很多活動都改為線上舉辦,一年一度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探戈錦標賽」也改在雲端進行。有別於在現場演出,以上傳影片的方式參賽,更能讓表演者發揮巧思,因此出現許多顛覆傳統的創意作品。

更多新聞: 2020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無人機線上虛擬關卡挑戰賽花蓮大放異彩

兩個女孩在手風琴的伴奏下翩然起舞,背景卻是虛擬的畫作,更融合口罩、酒精、視訊畫面,這段特別的演出,竟然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探戈錦標賽」的參賽作品。

因為疫情的緣故,以往都在舞廳、大禮堂舉辦的比賽,今年特別改在線上進行,共有五天的時間讓參賽者上傳影片,也因此看到許多在過往時代、一般賽事不曾見過的多元演出。

不過畢竟是阿根廷的傳統大賽,要吸引評審目光,舞蹈本身還是重點,無論是沙龍組的冠軍,還是舞台組的優勝,雖然背景都頗為單調,但精湛的舞技還是,他們最佳的武器。

舞台組冠軍迪爾加多表示,「我們參賽是因為想感受不一樣的事物,也讓人們能暫時思考別的事情,不要讓災難影響,特別是我們這些舞者。」沙龍組冠軍羅伯茲也回應,「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虛擬競賽,我們也試著調整配合現在的世界,但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和最後一次。」

雖然線上參賽很新奇,但探戈是種社交舞蹈,強調人與人的接觸,舞者們還是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社交距離」這個熱門詞彙,能夠留在2020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鐵人三項改到室內 自行車、路跑採虛擬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