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照樣克難練 疫情考驗選手變通能力

武漢肺炎疫情困不住有心想鍛鍊的運動員,古巴鐵人三項選手阿瑪特(Leslie Amat),在教練的幫助下將自家改造成訓練場所,不論是騎自行車、游泳以及跑步,都能在家完成。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鐵人三項改到室內 自行車、路跑採虛擬競賽

全神貫注賣力向前游,從特寫鏡頭絕對看不出來訓練有多克難。古巴鐵人三項選手阿瑪特在教練的幫助下在家搭起兒童游泳池,腰際綁上固定束帶,划手踢水身體也不會往前進,該練的一樣都少不了。

阿瑪特說:「我努力訓練就是為了明年的奧運門票,我不能放棄直到結束的那一刻,當比賽開始的那一刻,我會在起跑線上就位。」

就算東京奧運已經延賽,在疫情下阿瑪特為了拿下門票絲毫沒有鬆懈。相較於游泳,自行車訓練就簡單多了,拆掉後輪裝上訓練台,在狹小空間裡就能把每天該騎的里程數補滿。至於曾經在倫敦奧運拿下200公尺蛙式銅牌的俄羅斯女將艾菲莫娃,也在疫情下展現變通能力。

練習連兒童游泳池都省了,直接在自家廚房「乾泳」,半身懸在空中,蛙式、蝶式、仰式、自由式輪番上陣,上傳到社群媒體,讓粉絲驚嘆頂尖運動員的核心肌群之強壯,真的是常人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歐美運動員宅在家 後院成變身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