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田徑鐵人大賽!3頂尖選手「比誰完成次數多」

田徑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人,法國鐵人麥爾和其他兩位世界頂尖鐵人,進行了一場線上的田徑鐵人三項比賽,三個人在自己家附近比撐竿跳、鉛球以及折返跑三個項目,雖然是趣味性比賽,但麥爾還是技高一籌,擊敗其他兩位好手。

更多新聞: 游泳、路跑、自行車台東鐵人三項1500名好手共襄盛舉

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人麥爾,在法國蒙彼利埃家附近,10分鐘內越過4公尺高度17次最多,他和人在德國美因茲的世錦賽金牌庫爾,以及在美國佛羅里達世錦賽的銀牌──愛沙尼亞的尤伊伯,進行了一場趣味田徑鐵人三項比賽,不是比誰跳得高擲得遠,而是比在短時間內誰完成次數比較多。

第二項鉛球,麥爾在10分鐘之內,28次超過12公尺,再度拔得頭籌,領先其他兩位好手,最後一項5分鐘20公尺折返跑,庫爾則以完成27次拿下第一,不過麥爾仍是以總積分71分,技高一籌擊敗兩位對手。

麥爾表示,「因為我比較擅長短跑衝刺,不擅長1500公尺,所以我想加速度方面比較好,所以我認為這三項終究對我比較有利」。

再來看線上飛鏢總決賽,英國飛鏢好手艾斯平內爾和威爾斯好手克雷頓,進行一場11輪大戰,結果艾斯平內爾在第10輪就以6:4獲勝,同時積分也超越領先者安德森,奪下總冠軍。

冠軍盃只是一個普通的餐盤,但意義重大,疫情現在逐漸趨緩,正式的飛鏢巡迴賽也將在7月18日重出江湖。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鐵人三項改到室內 自行車、路跑採虛擬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