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線上射箭大賽冠軍出爐 女神射手捐獎金抗疫

世界射箭總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所舉辦的第一屆線上射箭大賽冠軍出爐,來自哥倫比亞的世界盃冠軍女神射手羅培茲,在決賽中以2分之差,險勝來自挪威的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子冠軍佛格斯泰,羅培茲贏得冠軍後,也把獎金捐出來幫助抗情。

更多新聞: 線上田徑鐵人大賽!3頂尖選手「比誰完成次數多」

最後的冠軍賽上演男女對決,25歲哥倫比亞的SaraLopez最後一回合,第一箭也是10分,持續保持2分領先,來自挪威,20歲的青年好手Anders Faugstad,第二箭也是10分,他不但不能再有任何閃失,還要期待對手發生失誤。

不過19歲就拿下世界盃個人賽金牌,去年是汎美運動會冠軍的Lopez,沒有給任何機會,兩人最後三箭都是10分、10分、9分,最後Lopez以146:144,兩分之差擊敗Faugstad,贏得第一屆世界線上射箭大賽的冠軍。

第一屆世界線上射箭賽冠軍羅培茲:「這個真的很難,而且一開始有下雨,網路連線不穩定,我很抱歉,還有對手在射的時候我有說話,我也很抱歉,現在耳機有很多雜音,不過我真的很開心,感謝舉辦這次比賽很有樂趣,我也達成目標,感謝所有參賽者,真的是很神奇的比賽。」

這項名為「封城淘汰賽」的線上射箭賽,讓選手在自己家裡或所在地進行,沒有裁判,由選手自行計分,贏得冠軍的Lopez也獲得1千法郎,大約3萬台幣的獎金,他把這筆錢捐作公益,做為祖國哥倫比亞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基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線上射箭大賽登場 挪威小將居家拉弓率先晉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