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路跑、自行車台東鐵人三項1500名好手共襄盛舉

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全球各地的大型體育賽事,紛紛停辦,原本3月份,就要在台東縣活水湖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雖然晚了半年舉行,還是是亞洲唯一的鐵人賽事,一共吸引了1500人參賽,包括身障鐵人張維捷,也來挑戰。

更多新聞: 新北力推友善、無障礙運動空間 首座「身障健身房」在板樹體育館

槍聲一響,參賽者們縱身一躍,一個個漂亮的拋物線,撲通撲通的全都跳進湖裡,拚命地往前游。

當完水中蛟龍,還要變身一匹野馬,邊脫蛙鏡、泳帽,邊起步快跑,奮戰的精神,讓圍觀的民眾拍手鼓掌、加尖叫,歡呼聲響徹雲霄。

超過1500名勇者,挑戰自我極限,其中,身穿紅色泳衣,頭戴螢光色泳帽的身障鐵人張維捷,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雖然身體比較不方便,他還是奮力游上岸要完成三鐵的賽事,比賽前藝人胡瓜還特地拍影片為他加油。

身障鐵人張維捷表示,「這次來台東參加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認識更多不一樣的朋友。」

裝上義肢、跨上自行車,今年的比賽,有10組身障選手參加,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賽,參賽者滿身大汗,但雙腳仍奮力踩著踏板,衝向終點,13日在台東縣活水湖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所有選手都要完成游泳1.9公里、路跑21.1公里和自行車90公里。

台灣鐵人三項董事長林澤浩表示,「那我們其實整個亞洲,包含紐西蘭跟澳洲,目前的賽事全部都是停止,那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場,鐵人賽事可以得到進行。」

儘管這次的比賽,因為武漢肺炎延期半年,但參賽者熱情不減,賽事依舊精采萬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三鐵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 對手跑錯路線原地等...感動好萊塢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