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三鐵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  對手跑錯路線原地等...感動好萊塢巨星

西班牙鐵人三項選手曼德里達在當地的一場比賽中,一路緊追領先者帝格爾,沒想到在在終點,帝格爾卻跑錯彎道突然落後,曼德里達選擇站在原地,讓帝格爾先跑過終點,這個故事還讓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感動到落淚。

更多新聞: 西班牙三鐵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對手跑錯路線原地等...感動好萊塢巨星

西班牙鐵人三項賽,兩位選手在終點線前,做最後的衝刺,但原本領先的帝格爾卻轉錯了彎道還撞到鐵欄杆,反倒讓跑在後面的曼德里達瞬間超前。曼德里達回頭看著帝格爾,接著停下了腳步,讓帝格爾先跑過終點。

西班牙鐵人三項賽錯過拿下銅牌的大好機會,曼德里達自願放棄,把上台領獎的榮耀,讓給來原本一直都領先,卻因為最後跑錯賽道落後的帝格爾,曼德里達這種運動家精神感動了在場的觀眾選手以及許多的網友,甚至連巨星威爾史密斯,都開直播公開表揚。

威爾史密斯強調,「我實在太愛這個故事了,曼德里達選擇做的事情,他選擇站在終點線等待讓對手帝格爾超越他,曼德里達說帝格爾一直領先,在我前面他值得這個勝利!」威爾史密斯更表示這個故事讓他激動的落下了男兒淚。

大會破例頒發榮譽銅牌,雖然曼德里達因此錯過了獲得鐵人三項錦標賽的銅牌,但曼德里達的正直表現,讓大會破例頒發榮譽銅牌和300歐元獎金,更贏得了許多人的稱讚。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鐵人三項改到室內 自行車、路跑採虛擬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