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力推友善、無障礙運動空間 首座「身障健身房」在板樹體育館

新北市啟用首座身障朋友專屬的健身房,就位在板樹體育館,運動器材的設計都是為輪椅族量身打造,空間大而且能透過油壓裝置控制訓練重量,還有專屬教練駐點指導,新北市侯友宜也親自體驗,要讓身障朋友安全運動。

更多新聞: 身障生不再坐冷板凳!百名教師參與研習營造「友善運動」

新北市啟用首座身障者專屬的健身房,位在板樹體育館裡,像是胸擴健身機、上半身推舉健身機、上肢手搖健身機...等等,讓身障朋友可以鍛鍊上半身肌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身心障礙的專屬健身房,有三項特點,一個就是輪椅專用,一個就是油壓控制重量,第三指導教練專業化,讓他們能夠在這裡訓練自己的肌耐力。」

身障運動選手也搶先體驗試用,有別於去一般健身房,得有人協助移位,在這裡他們可以坐在輪椅上輕鬆健身。

新北身障選手王柏翔表示,「在一般的椅子上,我們沒有辦法坐到平衡,所以我們在椅子上,身體會搖搖晃晃,剛推第一下可能就會摔倒,這個東西做得很好,我輪椅可以直接進來,我背靠靠得很好,只要我們下半身穩定了,我上半身就可以很好操作。」

新北身障選手黃楷倫也說,「做訓練有時候要換槓片什麼,這樣不方便,那這個不用換槓片,這個是直接按壓,它就可以用氣壓加重量。」

新北市力推友善、無障礙運動空間,不僅讓身障這更方便,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能坐著輪椅來動一動。

(民視新聞/周婉菱、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水中鋼鐵人」參加鐵人三項 胡瓜特別拍片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