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腳鐵人」簡子祥 愛鐵人三項拚東京帕奧

具有一定難度的鐵人三項運動,在國內有一個特殊的選手,他是左小腿截肢的身障選手簡子祥,他在跑步和騎車的時候要換不同種類的義肢,學游泳還要先學自救,增加比一般人更多的難度,不過他樂此不疲,征戰國內外大小賽事,還希望能前進東京帕奧。

更多新聞: 「鋼鐵人」上演真實版飛行套裝模擬救援行動

想怎麼收穫,就怎麼栽,在「身障鐵人三項」世界裡,痛苦與榮耀,是簡子祥與自己的一場對談。

35歲的簡子祥,在大三那年車禍,傷口照顧不甚引發腔室症候群,包含三次截肢在內,經歷20多場大小手術,切除左腳踝以上10公分,卻切不掉那顆熱愛運動的奔放之心。

2011年截肢,2012年就騎車攻上武嶺,2018年一頭栽進鐵人三項的世界。旁人看來跳耀式的神速復健,卻是簡子祥口中的按部就班,他手術前就訂作好支架,經過醫師評估,截肢後一個禮拜就穿上義肢練習走路。

簡子祥說,決定參賽的那一刻,比賽就開始了,那他鐵人生涯的起跑點,便如同嬰兒學步,游泳先學自救,跑步先練平衡,騎車先從上下卡踏開始,直到一切習慣成自然,一週七天,每天晨泳至少1500公尺,下班後慢跑6-10K,假日三項都練,周而復始。

有人塑造他是「支架上的鋼鐵人」,簡子祥自認並非勵志英雄,只願做挑戰自己的快樂鐵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力推友善、無障礙運動空間 首座「身障健身房」在板樹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