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舉辦「不可能的田徑賽」 取代傳統鑽石聯賽

挪威奧斯陸在疫情下,主辦了一項相當特別的田徑賽,比賽項目與一般傳統田徑賽不太一樣,有些選手甚至還不在現場,而是在自己國家的體育場比賽,兩屆世錦賽40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挪威在地好手沃霍爾,在300公尺跨欄項目,一舉刷新高懸18年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線上田徑鐵人大賽!3頂尖選手「比誰完成次數多」

因為挪威的防疫規定,奧斯陸的體育場,觀眾席上大都是假人和看板,原本這個時候,應該舉行的是,觀眾滿滿的鑽石田徑聯賽,但受到疫情影響早就取消,現在趁著情況比較和緩的時候,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一場,叫做「不可能的田徑賽」,讓一些好手,至少有個可以發揮的舞台,大多數比賽項目,都很特別。

男子300公尺跨欄比賽,是挪威400跨欄名將,兩屆世錦賽金牌得主沃霍爾,一個人的舞台,在沒有對手競爭的情況下,他還是奮力跑出好成績,沒讓支持他的粉絲失望,沃霍爾以33秒78的成績,刷新了高懸18年的世界紀錄,這項另類田徑賽,為了符合防疫規定,甚至還有線上比賽。

肯亞中長跑名將契魯伊約特領軍的肯亞隊,遠在首都奈洛比的田徑場,和挪威隊進行男子2000公尺的比賽,奧斯陸的天氣不錯,但是奈洛比則下著大雨,對肯亞隊相當不利,最後地主隊好手,英格布里格森跑出4分50秒01的成績,打破歐洲紀錄,同時也率隊擊敗肯亞隊,契魯伊約特落後了大約13秒。

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瑞典名將杜普蘭蒂斯特別從美國飛來,跳出5公尺86的成績,而在自家後院跳的法國名將拉維涅爾,則是挑戰失敗,輸給杜普蘭蒂斯。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田徑賽登場 奧運女標槍金牌大顯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