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組裝式泳池啟用 體育署長全套泳裝下水體驗

今天國訓中心為全新落成的組裝式泳池舉辦啟用典禮,年輕時是游泳選手的體育署長高俊雄,親自下水試游,已經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游泳國手王星皓、王冠閎都認為,國訓有了國際標準的新泳池,對於訓練更有效率,也更加方便。

更多新聞: 疫情下復賽沒在怕!體育署長喊話:假想東奧一定辦

體育署長高俊雄親自下水,率領東京奧運游泳國手,一起體驗國訓中心全新落成的組裝式泳池。過去這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比賽設施,高規格泳池成為訓練場所,對國手適應環境更有幫助。

選手王星皓表示「游起來的感覺,其實跟比賽游泳池很像,在訓練的時候都可以有很好體驗」,另一位選手王冠閎也說「國訓一開始沒有游泳池,我們會在外面找國際游泳池訓練,現在游泳池蓋好了,我們都回到中心裡面,會來得方便很多」。

東京奧運台灣隊游泳選手 王冠閎

寬敞通風的游泳池正式啟用,國訓中心為了照顧運動員不斷投入心力,提供更好的訓練環境。而署長高俊雄本身也熱愛運動,他泳褲、泳帽、全套泳裝上身,認真程度不輸給專業的游泳選手,高俊雄也說「這次9月參加鐵人三項,最主要是跟身障選手,因為我負責游泳,所以除了游泳以外就是練陸上心肺」。

署長為了參加比賽而練習,來到國訓親自下水游泳,真的很少見。這套台北世大運的組裝式泳池,其實原本並不是要放在國訓中心,署長認為這個泳池符合國際標準,跟國防部協調用地後才順利遷至國訓,成為選手最佳的訓練基地。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到一年拚東奧 新任體育署長訪視國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