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戶外泳池終於開放!為防疫最好別游仰式?

英國的戶外游泳池在上個星期六開放,立刻成為民眾消暑的熱門地點,不過防疫期間還是有很多嚴格規範,必須先預約泳道,而且還限制人數,同時保持安全距離,最好不要游仰式。

更多新聞: 「極端」防疫新生活 英酒吧老闆裝通電柵欄

跳水的感覺真好,入水清涼暑氣全消。疫情一度嚴重的英國,如今已經逐漸走出封城陰霾,政府鬆綁法令,餐廳、酒吧陸續開放。

終於在上星期六,輪到戶外游泳池重開了,讓那些游泳愛好者迫不及待,拿出封存好一陣子的泳衣和泳褲,重回水中。

各種水上活動也再度展開,不過防疫措施不能忽略,泳客摸過的地方,工作人員得經常消毒,不管是在岸上還是水中,都得保持安全距離。

休閒中心經理喬伊指出,「蝶式可以、蛙式可以,自由式也行,但奉勸游泳者不要游仰式。」因為游仰式會看不到前方,恐怕難以保持安全距離;另外,為了限制游泳人數,民眾得採預約的方式,才能順利下水游泳。

前英國奧運游泳選手古德表示,「最重要的是你打電話,或是其他方法先預約,因為你必須先預約泳道,首先你得獲知游泳的時間,這會讓你游泳的感受會更好,游泳池游起來寬敞人數很少。」

雖然有點麻煩,但游泳的時候不會被別人干擾,甚至被踢到,游泳品質反而更好。疫情已經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未來恐怕看不到一堆人擠爆泳池的畫面。至於室內游泳池,英國政府已經宣布,將在7月25日重新開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週末開放戶外泳池 限制人數保持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