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防疫新生活 英酒吧老闆裝通電柵欄

英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目前突破29萬大關,其中有超過4.5萬人不幸病故。雖然當局已在月初重啟境內餐廳跟酒吧,但為防秋季第二波,就有當地業者自行在酒吧安裝通電柵欄,確保顧客落實社交距離的規範。

更多新聞: 嫌酒吧太吵砸酒杯!李敖摯友槓上鄭志龍兒子

武漢肺炎在英國奪走4萬多條性命,悽慘程度讓這家酒吧頭家很害怕,搬出極端手段來迎接防疫新生活。

英國酒吧業者麥費登說:「我架設了電柵欄,讓顧客不能靠近酒吧,(保持)社交距離。」

雖然英格蘭已在月初重啟餐廳跟酒吧,但麥費登就是不想冒險,與顧客直接接觸,所以他靈機一動,在酒吧周圍架設起一道電柵欄,讓有長眼的人,都跟他保持社交距離。麥費登說:「如果我只拉起繩子,大家並不會像怕電柵欄一樣注意到它。」

頭家可是把醜話說在前頭,要是有人還是沒在聽,不慎觸電,一切後果可得自行承擔。麥費登表示:「只要電柵欄上有警告標示,你有被警告這就是合法的。」

不過麥費登也說,目前顧客們都很乖,有在看警告標示,落實社交距離,所以這道電柵欄的開關到現在都還沒被打開過。而說到極端防疫。

另外向來畫不驚人死不休的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這回又有新作品了。受到武肺啟發,班克西化身成清潔人員,潛入倫敦地鐵噴漆塗鴉,還敦促民眾配合政府政策,遵守蒙面的相關規定,將作品命名為「若你不戴口罩,你就不能」。

可惜的是,基於當局嚴格的禁止塗鴉原則,班克西的作品已經被清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攀升!木村拓哉曝光劇組「雙層」高規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