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手持「反清復明」大旗歷史從小紮根!仿鄭成功揮軍鹿耳門

台南市鹿耳社區舉辦「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三百多名社區居民和年輕學子穿古裝,手拿「反清復明」大旗,搭乘八艘由膠筏改裝的「戰艦」,從鹿耳門溪逆行而上,重現三百多年前鄭成功登陸的盛況。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要讓這段歷史從小扎根。

更多新聞: 徐乃麟俄籍準媳婦宋蕊安 扮嫦娥陪弱勢孩童過中秋

民眾穿著古裝,拿著反清復明大旗,齊聚鹿耳門鎮門宮前,幾名壯漢扮演將軍,在鄭成功的率領之下,準備揮軍渡海。男女老少,分乘八艘膠筏改裝的戰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現場響起炮聲。戰艦逆行而上,半小時後在鹿耳門抽水站登陸,重現359年前鄭成功登陸的盛大景象。仿佛在演古裝劇一樣,這些民眾都是社區區民,幼兒園小朋友,還有年輕學子,以及外籍學生,總共三百多人。大太陽底下,裝著厚重的古裝盔甲,真的有體驗戰士出征的辛苦。

歷史不只是課堂上的教材,親自下場演一遍體會更深刻,也更能記住,可惜的是邁入十年的「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縮小規模,社區也期望疫情結束之後,能夠愈辦愈盛大。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外認證礁溪「萬年湯」!縣府不背書 但樂見拉抬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