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難接力賽 陸海空極限運動輪番上陣

什麼樣的比賽可以被譽為世界最艱難?一項在奧地利城鎮舉辦的接力賽,四名隊員必須分別完成登山跑、飛行傘、划艇和登山車項目,這項高難度賽事,已經舉辦第33屆,今年100隊參賽者,只有77組完賽。

更多新聞: 把床搬上天躺著睡 飛行教練「驚天」挑戰

槍聲一響,上百位跑者戴著口罩,在體育場的跑道上競速,如果以為這場比賽如此單純,那你就錯了,原本平和的賽跑,畫風驟變,跑者必須征服崎嶇山路,和起跑時的高度差距,最多來到2000公尺,跑完12公里路程後,接棒隊友快速衝刺,下一個競爭舞台,在天上。

飛行傘順利降落之後,還得帶著裝備小跑步,由登山車隊友轉傳交棒,給另一名隊友進行划艇項目。緊接著才又由登山車,為整個賽事收尾。冠軍隊伍登山車選手拉格諾里興奮地說,「這是個很瘋狂的比賽,對登山車來說是很長的路程,不過我盡全力了,也為我們整支隊伍開心。」

儘管登山車項目只有排名第七,但在划艇海放其他對手,柯蘭頂尖運動職業隊還是以4小時21分27秒的成績,拿下三連霸,冠軍隊伍划艇選手庫布里坎說,「我在我負責的項目拿下第一名,也試著要保持在第一名,我做到了非常開心。」

這場名為「多洛米滕曼」的極限運動接力賽,已經舉辦33屆,今年吸引了100組共400名選手參賽,只有77隊完賽,最後通過終點線的隊伍花了7個半小時,也難怪會被稱為「世界上最艱困的接力賽」。

(民視新聞/江皇萱、陳星妤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育表演會小巨蛋登場 「跨界」呈現力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