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關東疫情升溫!東京都生活圈籲民眾周末避免外出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東京持續升溫,到27日上午為止,累計確診數已經達到259例,因此東京都政府與鄰近的四個縣市合作,共同呼籲首都圈居民,周末盡量避免外出,以防病毒擴散,這也使得東京出現新一波物資搶購潮,官方也趕緊喊話,強調目前日本國內糧食等物資都十分充足,民眾沒有必要大量囤積。

更多新聞: 關東名湯 強颱重創朝聖路! 一年修復 箱根登山鐵道復駛

日本26日共新增9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東京新確診數更高達47例,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確診數。

關東疫情升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東京民眾改為在家工作、盡量避免外出,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埼玉、山梨等四縣,也表示將全力配合。

首都圈五都齊心防疫,多間百貨更呼應官方,周末暫停營業,避免病毒擴散,小池百合子強調:「這對其他縣市或東京都的民眾來說,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我們也希望藉此能防堵疫情擴大。」

官方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或通勤,各公司行號趕緊動起來,員工收拾回家、遠距工作,但同時東京街頭也出現搶購潮,據NHK報導,東京都內的超市,雖然開店還不到兩小時,但泡麵區貨架已經將近全空,結帳民眾排成長長人龍,只為儲備足夠食糧。

民眾因不安瘋搶物資,日本政府要大家放心,強調物資充足不怕買不到,民眾只要購買自家需要的份量就好,不必大量囤積。

不過官方有在講,民眾不一定會聽,政府希望大家自律、再三宣導,不要出外人擠人,但東京上野公園裡,還是有許多大小朋友坐路邊賞櫻,民眾不顧一切放風,可能成防疫最大破口。

東京都這周新增病例中,就有近四成患者,無法釐清感染途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疫情急速升溫 安倍:確診數恐在兩週內跳升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