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酸WHO要改CHO!日本副首相:因世衛排台,台灣防疫才可領先全球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過去多次發表挺台言論,被視為「友台派」,昨(26)日再度對準中國開砲,他諷刺世衛前任幹事長陳馮富珍,當時也搞得亂七八糟,現在有50萬人連署撤換譚德塞,要求把WHO改成CHO,更酸WHO排除台灣,結果台灣成了防疫最好「國家」之一,酸度破表。

更多新聞: 病毒原爆點武漢仍危險!他談世衛:已經變成沒辦法用的國際組織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連帶影響日本東京奧運舉辦,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中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對準中國火力全開。

麻生太郎表示,「雖然是一些糾纏不清的事,但世衛的前任秘書長是個中國人,那時也是搞得怨聲載道,現在終於集齊了30萬,還是50萬人的簽名,要求世衛改名字,不要叫WHO,改名叫CHO好了,這種聲音得到很大的迴響。」

先拿世衛前任秘書長陳馮富珍出來算帳,嗆她當時也在亂搞,又說現任譚德塞「顧人怨」,超過50萬人連署要求下台,諷刺WHO乾脆改名CHO,直指疫情會這麼嚴重,就是中國隱匿疫情。

麻生太郎提到「這件事的原委,就是這30萬人覺得,當初要不是世衛整天說中國沒有肺炎疫情的話,大家就可以及早防範了,像世衛這種世界性組織,居然沒有台灣,然後就正因為台灣不能參加世衛,現在它的防疫領先全球,一旦這樣講,共產黨就跳出來急忙訂正,台灣是個地區,不是國家。」

麻生太郎嘲諷開到最高,更大讚台灣防疫好,WHO居然把台灣排除在外,實在離譜,現年79歲的麻生太郎,1979年以參議院議員踏入政壇,2008年擔綱自民黨總裁並出任日本第92任首相,2012年擔任擔任副首相和財務大臣,成為日本唯二擔任過首相後,再出任副首相的政治人物。

麻生太郎曾宣稱,台灣從多種意義上來說,是與日本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這回疫情更批評,相信中國宣稱疫情趨緩的人不多,更不甩中國,直接稱「武漢病毒」,被視為日本政界的「友台派」。

中國隱匿疫情,還大言不慚把責任推給其他國家,也難怪奧運延期導致損失慘重的日本,會毫不客氣砲轟中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強到WHO也必須承認!陳柏惟曝關鍵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