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專家被問到台灣立刻裝聾 記者追問秒斷線

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接受港媒視訊採訪,被問到會不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WHO以及台灣防疫表現等問題,他先是裝作沒聽到長達10秒,甚至疑似切斷視訊讓通話斷線。這位WHO助理總幹事是來自加拿大的流行病學家,之前也曾幾度語出驚人,他說過「如果我得到武漢肺炎,想在中國治療」。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強到WHO也必須承認!陳柏惟曝關鍵一點

接受香港媒體視訊採訪,聽到關鍵字,這名世衛助理總幹事整整當機將近十秒鐘。

說自己沒聽到問題,艾爾沃德卻避開記者再次提問,不過記者不放棄,強調就是要問台灣議題時通話卻斷線了。

艾爾沃德眼看逃不掉,顧左右而言他直接結束採訪,但他為了避答台灣問題,從裝聾作啞到通話直接斷線的影片被上傳到推特,引起廣大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文酸,「哇,在WHO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提啊」也強調現在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450篇的國際媒體報導高度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作為,這些報導都沒有將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WHO應該參考。

只是起底這位WHO助理總幹事是加拿大的流行病學家,疫情爆發以來,捧中言論就不斷,之前說過全世界都欠武漢人民一份情的就是他。

艾爾沃德曾說,「我對我之前合作過的中國人,深深感到佩服及欣賞 他們給了我啟發,如果我感染武漢肺炎,我希望在中國接受治療。」

專家感慨的說,WHO實在中中國毒太深了,相信經過這次疫情,各國會認真思考如何改革這類被中國嚴重滲透的國際組織。

(民視新聞/劉忻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籲WHO正視台灣!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加入世界防疫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