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證實!去年就致函示警武漢肺炎疫情 遭WHO冷處理

武漢肺炎病毒從哪來?引爆美中發言人大戰,還扯上台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是台灣先試圖警告世界衛生組織疫情可能人傳人,當時中國還試圖隱匿疫情。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我們的確做的比別人快又好,才有現在成果。

更多新聞: 羅一鈞半夜失眠發現吹哨文 網封「防疫界柯南」

痛罵中國隱匿疫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不只在自己Twitter上PO出這段受訪影片,還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隔空交戰!

華春瑩先發文說,中國從1月3日開始就持續向美方更新疫情狀況,現在怪中國拖延是認真的嗎?歐塔加斯反擊,1月3日前中國當局已經下令摧毀新冠病毒疾病樣本,還要求武漢醫生噤聲,必須好好審視這個時間軸!

華春瑩再回擊,撒謊及誹謗不會讓美國變得偉大,武漢健康委員會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發出通知。沒想到又被歐塔加斯酸爆,他說12月31日就是台灣首次試圖警告WHO,疫情可能人傳人,但中國當局一直到1月20日前都拒絕承認,試圖隱匿疫情,文尾再補上「隱匿病毒」、「中國即刻資訊透明」等標籤,重踩中國痛點。

對於美中交鋒,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們台灣在做準備,的確是做得非常好,而且做得非常早 ,才會讓大家看到現在的狀況 ,是比其他國家好」。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證實,「12月31日的時候的確有送信函,我們的確有請教WHO裡面情形是怎麼樣,是不是有人傳人之間的可能性,那時候WHO並沒有回應我們」。

台灣貢獻被WHO和中國刻意忽視,卻因為武漢肺炎掀起的世界大戰,受到國際上稱許與關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WHO專家被問到台灣立刻裝聾 記者追問秒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