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 議員要「習近平向全世界道歉」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不僅重創全球經濟也奪走不少人命!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在臉書發起請「習近平向全世界道歉」活動,他批評中國野心勃勃,不只隱匿疫情還輸出病毒、以鄰為壑,請習近平要「知錯能改」,向全世界道歉。這篇臉書貼文立刻獲得不少民眾回應!

更多新聞: 蘇貞昌批隱匿疫情遭中國回罵「政治病毒」 陸委會:無端漫罵無法轉移焦點

張耀中在臉書發起請「習近平向全世界道歉」活動。指中國「一帶一路」是經濟侵略野心的軌跡,也輸出病毒,造成全世界很多人無辜病死,重創經濟,耗損醫護資源,造成人心惶惶,和世界流通的不便,WHO更淪為中國的遮羞布。

議員張耀中發起「習近平向全世界道歉」活動

張耀中表示,「中國利用WHO企圖影響國際輿論,粉飾太平,我覺得非常不應該。在這個時候,他還軍機繞台,恐嚇台灣。」

張耀中的呼籲立刻獲得綠營議員呼應,認為中國武漢疫情造成全球災難,人人自危,至今仍不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來致歉。

也有民眾認為,這次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能力跟中國完全不一樣。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指出,「這次大選 我們慶幸選上了顧台灣的小英總統,否則面對武漢疫情,這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眾普遍認為,中國輸出疫情就該負起責任,勇於認錯道歉,習近平真的欠世界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證實!去年就致函示警武漢肺炎疫情 遭WHO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