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國 習近平:中共建政以來最大危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23日)在北京露臉,承認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共建國以來的最大危機與考驗,他並指出,要力保首都北京;因為有消息指出,北京已經被新冠病毒攻陷,尤其是擁有中南海的西城區、一期最慘重;海淀區的人民醫院則是爆發院內感染;財政部也有員工確診,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中國「大國戰疫」吹捧習近平 網民惡評如潮急下架

面對近乎失控的武漢肺炎疫情,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認了,此次疫情是中共建國以來的最大危機與考驗。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習近平強調這次肺炎疫情,是中共成立以來,發生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對中國來說「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

習近平在談話中、也刻意提到要力保首都北京,似乎也是承認北京已被新冠病毒攻陷。習近平指示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連控,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

其實,早在幾天前就有消息傳出北京失守;因為中國財政部竟傳訊、通知下屬單位說出現了確診病例,要盤查。北京居民也拍到至少兩輛救護車默默開進社區,默默把人帶走的恐怖景象。

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表示:「海淀和朝陽也非常嚴重的,但是好像沒有西城的這麼集中性爆發的,快遞公司上面寫的不予投遞的區域,就包含了北京的西城,我想這個恐怕是跟疫情有關吧。」

據了解,北京市下轄15個區、其中14區已有確診病例,最嚴重是西城區,而西城區內,擁有人民大會堂、政協禮堂及中南海等國家級單位,是中共的神經中樞。

北京市民季先生說:「現在挺嚴重的嘛,西城區政府醫院有好多感染,封城那個武漢都跑出來了嘛,我們的小區給都給封閉了,只留一個門,發通行證,有證的才讓進,沒有證的不讓進,進小區的時候都測體溫,人心惶惶的現在,都是搶購糧食。」

海淀區也傳出人民醫院聚集感染,情況嚴重,不過,海淀區衛健委卻急忙透過微博闢謠、否認爆發院內感染。同時間,中國網友也拍到22日,竟有一堆人跑到海淀的香山公園遊玩,人還多到大塞車,不少人就留言北京政府開放景區又不做人流管制,做法令人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 議員要「習近平向全世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