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勇敢?中國旅遊景點逐步開放 民眾搶上街造成交通堵塞

中國政府近日宣布開始復工,國家級旅遊景點也陸續開放,似乎極力擺脫武漢肺炎陰霾。但想有趟輕鬆的旅程目前不太可能,因為所有景點都強制民眾要戴口罩、登記姓名、量體溫,甚至有的還限制民眾,要跟他人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中國 習近平:中共建政以來最大危機

中國的武漢肺炎攻防戰還在繼續,但近日中方宣佈、各省市陸續復工,旅遊景點也一一開放。

近年新興的旅遊景點──成都落帶古鎮,21日成為四川省境內第一個開放的旅遊景點,但開門歸開門,當局還是訂下嚴格的旅遊規定。除了園區最多容納3000人,民眾要戴口罩、登記姓名、測量體溫外,進入園區後也必須自發性跟別人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周遭店家如果店面面積小於10坪,一次最多只能接待5名遊客。

而著名風景區黃山,打出「全中國醫護人員免票入場一整年」噱頭拉抬聲勢,同樣也祭出嚴格的旅遊規定。限制每日遊客在一萬人以內,買票要線上預約,團體遊客一團不能超過30人,連排隊入場都明言「不能聚集」,必須跟前一個人距離1.5公尺以上。

甚至連遊覽車都有規定,車上一次不能載超過16人,必須隔一個位置分開入坐,需要住宿的話,如果不是跟家人一起,強制一人住一間。只是不知是規定太嚴還是山太遠,網路上瘋傳,開放首日登記在案的遊客數,只有一名福建人。

官方大動作開放旅遊景點,微博首頁推出「適合情侶的旅遊寶典」專欄,讓許多被關怕了的中國民眾蜂擁上街,意外造成塞車等交通狀況。但稍微理智的人還是不僅疑問,疫情真的過去了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武漢肺炎?上海2000人擠爆好市多 當局口頭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