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米蘭時裝周獨缺中國買家

時尚界最大盛事之一,米蘭時裝周隆重登場,不過受到肺炎疫情斷航影響,中國設計師、中國買家都不能參加,加上義大利本身的肺炎疫情也升溫,街頭冷清許多。義大利8成病例集中在倫巴底大區,米蘭就是這個大區的首府,居民人心惶惶,政府勒令店家歇業,12座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城鎮,也遭到封鎖。

更多新聞: 武漢「有限度」解禁 團購禁社區門口下貨

米蘭時尚周展示2020秋冬新時尚,全球頂尖品牌全部出席,獨缺中國設計師與中國買家。

中國顧客向來是義大利奢華服飾最大買家之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義大利日前宣布停飛所有進出中國的班機,對義大利時尚產業帶來巨大的衝擊。

歐洲設計中心榮譽主席博塞利指出,「我們大約有一千名買家,因為這個狀況(武漢肺炎)不能從中國及亞洲來參加,如果沒有買家來,就賣不出去」。

2018年義大利高端時尚產業年收近970億美金,原本預計今年可以成長大概2%,但疫情反倒使得營收負成長2%。業者轉向網路平台,期盼在這波疫情引爆宅經濟的時刻,打造數位時尚周活動,填補流失的業績。

義大利截至目前為止,有30幾人確診,2人死亡。其中8成確診個案,都是在富人區倫巴底大區,它的首府就是時尚之都米蘭。確診案例單日暴增十幾例,當地一家醫院也出現院內感染情形。即便地方首長出面呼籲民眾別驚慌,但小鎮民眾人心惶惶不敢上街,商店也被迫關門,整座小鎮唱空城。

民眾這麼恐慌不是沒有理由,首例確診的是一對沒有中國旅遊史的年輕夫妻。38歲的丈夫疑似因為2月初,和一位從中國回來的義籍友人吃飯染病。他病情嚴重,已經插管,而他35歲,懷胎8月的太太也遭到感染。

疫情急速惡化,當局緊急宣布關閉12座城鎮的學校、飯店、酒吧等公共場所,希望藉此遏止病毒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中國 習近平:中共建政以來最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