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隱匿疫情遭中國回罵「政治病毒」 陸委會:無端漫罵無法轉移焦點

武漢肺炎疫情可說是已經失控,正當行政院長蘇貞昌感慨,如果中國一開始不要隱瞞,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危害,引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怒罵無恥,更用「政治病毒」形容蘇揆和蔡政府。而陸委會也立刻反擊,說中國一再挑釁,用「大外宣」背離事實,對此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中國國台辦嗆蘇貞昌「政治病毒」 陸委會:一中原則非健康安全的藥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如果中國能夠不要一開始就隱瞞疫情的話,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我們相信不會危害這麼厲害。」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閣揆蘇貞昌感嘆的一席話,讓對岸當局聽的刺耳無比,引爆國台辦和陸委會隔空交火。

中國官媒新華網,轉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用「政治病毒」,形容蘇揆和蔡政府,指稱「蘇式謊言」

是公然造謠,這種煽動歧視、仇恨的表演,再次將蘇貞昌的惡毒本性,暴露於世人面前;更反控我國刻意隱瞞了中方的通報多達101次。

不過陸委會也立刻反擊,院長所說都是事實,絕對不接受國台辦,一再的粗鄙用語與政治口水,一昧政治算計、歸責他人。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一再惡意謾罵我行政首長,我們要提出嚴正抗議,我們要奉勸國台辦,無端謾罵的言論,無法轉移焦點,也不能推卸責任,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強烈的反感。」

偏偏無獨有偶,中國為了台美防疫夥伴另闢新戰場。朱鳳蓮再批,這份「聯合聲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陸委會除了對百般阻撓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和擴大政軍威脅、表達不滿之外,更反酸「一中原則」也不是健康安全的藥方。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政治的穩定跟政治的正確,遠遠高過科學上防疫的努力,這就是中共政權,放病毒過來,用戰鬥機繞著我們飛以外,什麼時候做過好鄰居了。」

中國當局用「大外宣」粉飾太平,眾所周知;挑起口水戰,只怕也是為了對憤怒的人民有個交代。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春瑩否認隱匿疫情遭反嗆 美國務院拿「這件事」踩中國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