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嗆蘇貞昌「政治病毒」 陸委會:一中原則非健康安全的藥方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行政院長蘇貞昌感慨,如果中國一開始不要隱瞞,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危害,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卻怒罵蘇貞昌無恥,還用「政治病毒」形容蘇揆和蔡政府。陸委會回敬,蘇貞昌說的都是事實,兩岸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遭國台辦點名謀獨挑動和平 蘇貞昌回嗆: 太抬舉我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槓中國隱匿疫情:「如果中國能夠不要一開始就隱瞞疫情的話,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我們相信不會危害這麼厲害。」

這話聽在對岸當局耳裡好刺耳,隨即透過官媒發動攻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蘇貞昌無恥,散佈「蘇式謊言」,奉勸民進黨當局和蘇貞昌們立即停止傳播政治病毒。陸委會隨即反擊,強調蘇貞昌所說的都是事實,不接受國台辦一再地用粗鄙用語和政治口水,政治算計、歸責他人。

因為回顧疫情剛發生時,台灣也曾派專家到武漢了解疫情狀況,但要求前往華南海鮮市場被拒絕,只能到金銀潭醫院查看。

衛福部長 陳時中

陳時中說,「本來我們希望說能看一下病人,但事實上也沒看到病人,也沒有進到市場裡面去,他就不讓我們去。但是我們覺得,總是大家就會覺得這樣子嘛!越不讓我們看,我們就覺得越緊張嘛所以我們接下來就...1月20日我們就三級開設,但是如果能夠更清楚地來講,讓我們能夠看到更多一點,也許對於世界的疫情都會有一些幫助。」

台灣積極情蒐得以超前部署,現在還成為美國的防疫夥伴,沒想到國台辦又批,台美聯合防疫聲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陸委會則對中國百般阻撓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和擴大政軍威脅表達不滿,還反酸「一中原則」也不是健康安全的藥方。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每次看到台灣跟美國或是跟世界各國有合作的案子,中國就會玻璃心碎,中國也不是只有全世界在譴責啊!我們看到很多中國的人民翻牆,都在告訴全世界說,他們的政府隱匿,讓他們自己的人民暴露在這個危險當中,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中國自己本身,所以真正無恥的是中國。」

無論中國如何粉飾太平,都無法改變隱匿疫情造成世界衝擊的事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要辦張經義引藍委砲轟!陸委會回:國民黨時代的法律,一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