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辦張經義引藍委砲轟!陸委會回:國民黨時代的法律,一切依法辦理

任職於上海東方衛視的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美國白宮疫情記者會上,向川普自稱來自台灣,原來他的確是台灣雲林人。陸委會研擬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開罰張經義。但國民黨立委紛紛砲轟,這是逢中必反的獵巫行為,會讓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人人自危。陸委會則回嗆,這是國民黨時代立下的法律,一切依法辦理,上海東方衛視的確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官媒。

更多新聞: 任職中國官媒自稱「問心無愧」 網友批張經義「取巧」

這一句來自台灣,美國總統川普馬上稱讚,事後卻被起底,這名記者張經義任職於上海東方衛視,根本不是台灣媒體。

他這番言論,被台灣網友痛罵故意誤導川普,現在陸委會也宣布,要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查處張經義。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包括對於我們國家認同基本忠誠度,以及可能涉及到配合統戰,以及是不是有違反國家利益跟國家安全之虞,來做綜合考量。」

陸委會提出三原則審查,實際翻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台灣人民不得擔任禁止的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可處10萬到50萬元以下罰鍰。附件中更解釋,包含中國共產黨中央及該等事業機構,並括號人民日報等。

但藍營砲轟根本就是獵巫,蔡正元更在臉書說,要處罰張經義,那處罰周杰倫了沒?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由於他不是真正的黨職或政職,希望陸委會在這個部分能懸崖勒馬,讓真正有能力的台灣人,在適當的工作機會都有發揮的機會。」

邱垂正回應,「這個法規是在國民黨時代制定的,我們是法治國家,相關違法行為,我們都有義務權責進行查處。」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認為,「張先生的做法不僅違法更傷害國人的感情,我認為我們應該用更強硬的手段,來防堵這種吳三桂。」

不過到底要由哪個主管機關,進行查處,傳出陸委會宣稱將會同的NCC和文化部,都低調不願主動認領。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相關部會我們一直會來協調主管,這屬於黨政軍的職務,在法律上33條第2項是禁止的,我們等查明以後再處理。」

至於國民黨質疑,若是於鳳凰衛視工作的人是否納入查處,陳明通回應,「那不一樣,鳳凰最主要是在香港。」

面對外界質疑,陸委會再次強調,上海東方衛視沒有民間成分,性質就是中國官媒,其他在民間、商務公司任職的台灣民眾,不必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經義任職中國媒體被抓包 川普推特:現在就把他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