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任職中國媒體被抓包 川普推特:現在就把他踢掉!

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美國白宮記者會上向川普自稱來自台灣,但他其實任職於中國上海東方衛視,18日川普在推特上表態,「現在就把他踢掉」,顯然非常不滿張經義誤導的言論。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陸委會查處張經義的相關規定是馬政府時代訂的,前總統馬英九立刻發新聞稿反駁,再度引爆藍綠大戰。

更多新聞: 川普宣布暫禁移民入境 美國務院簽證作業早停擺

日前白宮記者會,自稱來自台灣,中國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這句回答,恐怕惹惱了美國總統川普。

18日川普轉貼政治評論家柯克的推文,推文指控張經義對川普說謊,說他任職的媒體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份,還說如果認為張經義應該被逮捕或驅逐出境,就轉推,而川普不只轉貼推文,還加碼說「現在就把他踢掉」!不只川普不滿被「誤導」,張經義現在還因為任職於中國黨政軍事業機構面臨陸委會查處。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中國他們對於媒體的掌控,所以基本上是所有電視台都有黨的股份,那是不是乾脆就發一個禁令禁止所有台灣人、台灣藝人去上媒體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他違反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在中國共產黨的機關任職,這個規定是在馬政府時代規定的,蔡總統上任以後,一個字沒改過,公務人員不執法,反而是懈怠職務或是包庇。」

對國民黨的批評,蘇貞昌強硬回應,依法行政,被點名的前總統馬英九則是馬上跳出來反駁,陸委會引兩岸條例33條的規定是民國92年修訂,當時的陸委會主委是蔡英文,明明是民進黨執政時蔡主委訂下的規定,蘇院長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扯上馬前總統,到底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反批蘇貞昌操弄反中民粹。

民進黨王定宇表示,「馬英九民國92年、93年你是不是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馬英九民國92年、93年第八屆立法委員是不是國民黨超過64席,民進黨只有40席。就在那個時候,國會遠遠過半的國民黨主導下修法完成,你現在賴給蔡英文,賴給別人,我是希望要蹭存在感也要用正確的方式來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出2003年朝小野大的實情,再狠狠回嗆馬英九。張經義議題引爆藍綠戰火,也牽動兩岸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劉忻怡、宋弘麟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任職中國官媒自稱「問心無愧」 網友批張經義「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