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暫禁移民入境 美國務院簽證作業早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今(21)日透過推特表示,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並保護美國民眾工作權利,將簽署行政命令暫時禁止移民入境。川普目前還沒詳述他的命令會影響哪些移民計畫,其實在疫情影響下,美國國務院早就暫停所有簽證作業,移民簽證也在停擺行列。

更多新聞: 美國停發解放軍背景人簽證 中國外交部竟批開歷史倒車

美東時間20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發言,表示鑑於無形敵人也就是武漢肺炎的攻擊,還有保障偉大美國公民工作權的重要性,他將簽署行政命令,暫時禁止移民入境。

川普指出,「目前數以千萬的美國勞工和家庭都深陷病毒造成的經濟苦果,在打醫療戰的同時安全負責地重啟經濟是至關重要的。」

目前川普還沒透露這項行政命令會影響到哪些移民計畫,但其實美國國務院早就打著防疫口號暫停所有簽證作業,移民簽證也在停擺行列。而川普此舉也被視為用最直接的方式,在解封之際保障美國民眾的就業權利。

川普不斷強調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美經濟的打擊,和對民眾造成的金錢損失。過去一個月來,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飆破2200萬人,也讓注重經濟的川普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16日站出來推出復甦經濟方案,宣布國內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地方如果連續兩個星期確診數量減少又有足夠的篩檢能力,就可以依照聯邦政府的方案分三階段恢復正常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逾82萬人 紐約、新澤西、麻州疫情最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