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相信這個?」川普質疑中國確診數據造假

中國官方通報武肺確診數超過8.3萬例,其中4600多人病逝,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質疑中國官方數據造假,更警告如果最後調查,中國放任疫情失控,就應該承擔應有的後果,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國會上週也推出法案,允許因疫情受害的公民和地方政府可向中國究責、提出訴訟。

更多新聞: 批中讓疫情擴散至全球 川普:向中國究責

就是讓人難以信服,中國武肺疫情每10萬人僅有0.33人病逝,白宮防疫小組專家說明全球疫情,質疑中國數據的真實性,川普也站出來幫腔。

川普手指中國數字說,「有人相信這個數字嗎?」表示高度懷疑,指責疫情本可在中國就擋下,但北京當局失控,讓全球跟著受苦,警告中國有錯就該認。川普強調,「如果他們負有知情責任,就應承擔後果。」

川普還指控中國搞砸雙方關係,談定美中貿協才回溫,卻又因疫情害了了:「我們和中國的關係本來很好,直到他們作出這種事,有人問我會不會對中國生氣,答案很可能是一個大大的『會』,但這要看疫情是失誤下失控,還是故意放任失控。」

白宮防疫小組也指控中國缺乏透明度,感謝歐洲不遺餘力分享疫情資訊,讓美國能適時抗疫。

白宮防疫小組成員比爾斯說,「第一個疫情爆發的國家,對全球有道德義務,不單要告知也提供重要訊息,讓其他國家能正確應對。」

武肺疫情讓美國損失慘重,參眾兩院上週都提出議案,允許受疫情傷害的美國人或地方政府,可提出訴訟向中國究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宣布暫禁移民入境 美國務院簽證作業早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