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確診死亡數暴增!川普:全球死最多的一定是中國

中國官方昨(17)日突然把武漢肺炎原爆點,湖北武漢的死亡人數上修了近50%,從原本的2579暴增到3869人,引發各界質疑。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繼續幫中國解釋,表示北京當局這麼做,是不想留下原因不明的死亡數字,加上醫院超負荷,導致延誤通報死亡人數。美國總統川普則砲轟,全球因武肺死最多人的國家一定要是中國。

更多新聞: 批中讓疫情擴散至全球 川普:向中國究責

上週才因自稱疫情穩定,宣布解封的武漢肺炎原爆點湖北武漢,16日病死人數卻突然飆高50%,讓人看了瞠目結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麼解釋:「疫情早期由於收治能力不足,少數醫療機構未能及時與,疾病預防控制訊息系統對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武漢自1月下旬以來,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一路攀升,直到3月才開始略見平緩,現在又猛暴增漲1200名死人,北京當局聲稱這是由於當時醫療體系超出負荷,無法在第一時間清點屍體。

趙立堅稱,「醫護人員忙於救治,客觀上存在一些遲報、漏報誤報的現象,但從不存在瞞報,也不允許瞞報。」

戰狼外交官說中國沒隱瞞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也再度幫腔。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范科霍芙說,「(中國)這樣做是為了不遺漏任何病例。」

世衛試圖合理化中國上修數字的行為,表示他們這麼做,是要讓所有病例都可以被分類,不會留下原因不明的死亡數字,還呼籲其他國家,可能也會有調整數字的必要性。不過自從自家疫情加劇後,對中態度就180大轉彎的美國總統川普,則再度砲轟中國數字不能信,全球因武漢肺炎死最多人的國家,一定得是中國。

川普強調,「我們不是死最多人的國家,最多的一定是中國,他們一定有最多人死。」

中國爆出武肺後就不斷遭批隱匿疫情,不但害慘自家人還殃及全球,看來這回儘管他們再怎麼努力替自己洗白,都讓國際社會打上大問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們相信這個?」川普質疑中國確診數據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