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積極阻疫情擴散 川普大讚:習近平很努力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美國北加州出現本土第一起社區傳播,患者的感染源不明,讓美國確診人數來到60例。針對疫情可能擴大,總統川普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國人信心喊話,聲稱美國已經做好準備、疫情擴散的風險低,他甚至誇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防疫工作十分努力。

更多新聞: 鞏固領導地位?習近平親赴武漢 「震怒」問責官員

眼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美東時間26號晚間6號,總統川普終於踹共召開記者會,川普表示:「我們跟國會對防疫預算看法一致,我們想要25億我們覺得很多,但是民主黨人士參議員舒默想要更多,我們接受···。」

張口就說會給錢防疫,要大家免驚。川普指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為任何事情,不管是大幅度傳播但我們離那還很遠。」

為了安撫民心,川普拿流感跟肺炎比,說每年美國都有6萬多人死於流感,相比之下,目前境內的肺炎本土感染病例,只有15起,甚至拿起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做的研究數據表示,針對流行病防疫、美國是世界第一。

而且為了防疫,自己老早就限制了非美國籍人士從中國入境,還對來自其他疫區的民眾,進行高度篩檢。但場面話還是得講。川普表示:「我跟習近平通過電話,談話愉快他正在超努力工作,如果你看中國疫情數據,傳播有減緩。」捧完外人後,當然也要捧自己人。川普:「他真的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將任命副總統彭斯領導防疫,他將跟專業醫療人士合作。」

除了指派副總統彭斯為防疫總指揮,但有內部人士爆料,川普很不爽自家衛生部長艾薩,沒有即時向他報告有關新冠病毒的重要決策。

川普這場記者會,不斷對全美民眾信心喊話,但根據衛生部長說法,美國還欠缺3億片口罩,加上疾管局官員也說境內的社區傳播,遲早會發生,小老百姓還是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防疫升級!川普簽下83億美元防疫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