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恐現社區傳播!川普:我們防疫做很好,媒體都不報

美國疾管局才在日前警告,武漢肺炎在境內社區傳播遲早會發生,現在就有一名加州北部的患者因感染源不明,很有可能成為美國社區傳播的首例。對此,加州現在是上緊發條,多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川普也考慮透過「國防生產法」,動用特殊權力,迅速增加國內製造防護罩和防護衣的產量,確保防疫到位。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境內首起死亡病例!華盛頓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爆出突破性發展。26日一名住在加州北部,無近期海外旅遊史與病患接觸史的美國婦女確定中鏢。戴維斯加大學者指出,「這代表社區內有病毒,也代表大家都有風險。」

不只專家憂心忡忡,美國疾管局也承認這可能就是首起境內社區傳播。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與這名患者有過接觸的人絕對有權利知道,現在他們也正被面談,聯絡點跟家人都被面談。」

眼看就要擋不住了,加州現在神經緊繃,連忙補充原本數量不足的試劑、並加強監控從海外返國的8400人。華人超多的舊金山已在日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橘郡、聖地亞哥還有聖克拉拉也都拉警報,臉書更是取消了原訂要在矽谷城市聖荷西舉行的F8開發者大會。目前還沒被病毒攻破的其他州,同樣上緊發條。

地方官員人心惶惶,一再保證防疫沒問題的總統川普、指責媒體才是製造恐慌的禍源。川普說,「關於防疫我們做得很好,但媒體都不報。」

川普才剛欽點副總統彭斯為防疫總指揮,因為彭斯在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時,累積了豐富的醫療經驗。但外界指控彭斯在2015年、因延遲推出針頭換新服務,導致當地愛滋病疫情大爆發。眾院議長裴洛西也將砲口對準川普的人事任命。

裴洛西說,「我跟彭斯一向開門見山,我已跟他說我對他的職務感到憂慮。」

對此,彭斯說會跟民主與共和兩黨密切合作,共同防疫。到底這場瘟疫能不能化解兩黨對立分歧?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從實境秀富豪到首位素人總統!美國總統 唐納川普|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