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據變來變去!美國批中隱匿疫情 WHO跳出來護航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世衛專家團這周末將到中國調查協助,針對美方批評中國不讓美方疾管局人員隨行,以及中國處理疫情欠缺透明,世衛今天再度替中國護航,強調現在防疫當頭,不要忙著公開譴責,反指美國太政治化。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證實!去年就致函示警武漢肺炎疫情 遭WHO冷處理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燒向全球,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的12名成員,15日將到中國協助防疫,其中有沒有美方人員,世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14日說:「關於國際專家小組,我相信美國專家會在組裡。」

針對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批評中國隱匿疫情,世衛也再次替北京講話,萊恩說:「我不認識柯德洛先生,但每個人都有權利就自己的看法提出證據,若有任何明確跡象表明,為什麼中國會缺乏透明度,我們非常樂意討論。」

除了叫美國拿出證據來再戰,世衛更呼籲危難當頭,大家不要過度政治化,妨礙科學防疫,萊恩說:「現在不是我們開始公開譴責的時候,每個人都需要現在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世衛要外界回歸科學和證據,但中國先是改變確診個案的統計方法,14日,湖北省刪除上千起確診病例,還讓108個死亡病例復活,卻只以簡單「重複統計」為由交代,讓人難以信服,美國官員更直指對中國公布的數字沒有信心,喬治城大學教授凱茲質疑:「你認為國際社會知道中國政府,對疫情所知的一切嗎?應該不知道,真的很難知道,真的很難知道我們不知道的事。」

中國疫情數據忽增忽減,官方和網民說法互相矛盾,也讓國際社會霧裡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發推直言「中國病毒」 支持、反對評價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