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名湯 強颱重創朝聖路! 一年修復 箱根登山鐵道復駛

來到日本關東的溫泉勝地箱根,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搭乘當地知名的登山鐵道列車,慢慢欣賞沿途美景,但這條鐵道去年在強颱哈吉貝肆虐時嚴重受損,列車也被迫長期停駛,直到今年7月下旬整條鐵道才完全修復,旅客和鐵道周邊的居民也終於能再見到電車行駛在鐵道上的風景。

更多新聞: 有錢不一定搭得到!「鐵道上的法拉利」七星號週六復駛

電車緩緩駛出月台,奔馳在綠意盎然的山間鐵道上,軌道兩旁則林立著大大小小的店家和溫泉旅館,當遊客來到神奈川的溫泉勝地箱根,其中一定要體驗的就是在當地已有百年歷史的箱根登山鐵道,但這條1919年啟用的鐵道,卻在去年遭逢強颱「哈吉貝」襲擊。

風災讓鐵道變得滿目瘡痍,原本鐵道公司預估得到2020年9月才能完全修復,但在各界努力協助下,終於提前在今年7月下旬重開,許多鐵道迷都趕在第一時間前來支持,日本民眾興奮表示,「我很喜歡坐火車,我從重開第一天起就來搭了好幾次,真的很開心。」

而過去總是搭乘登山鐵道上下學的學生們,也終於能再度享受有美景環繞的通勤時間,日本學生表示,「我從小學開始就一直搭到現在,能夠再度搭乘登山電車上下學,讓我非常高興,能和朋友盡情聊天實在很快樂。」

而位於鐵道旁的商家,也期待著各地遊客能再度搭乘電車來到箱根,這間座落在鐵道旁的咖啡廳,客人們不只能在山林間享用美食,更能一邊泡腳、一邊欣賞火車駛過的景象。

雖因疫情和列車停駛生意大受影響,但當電車恢復之後,業績也有了明顯改善,咖啡廳業者表示,「有客人說他們是因為聽到,電車重開的消息才過來的,讓我們也感到很高興,電車果然是這裡無法割捨的存在。」

箱根登山鐵道不僅以沿途美景吸引無數人造訪,也是當地居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眾人期待這條老鐵路,能在下一個百年繼續受到人們喜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林管處攜手登山協會 推出「山徑認養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