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積雪逾30公分 JR東日本數十班次停開

冷氣團逼近,日本這兩天氣溫驟降,各地都出現降雨或降雪,關東地區積雪最深超過30公分,部分鐵公路交通受到影響,JR東日本今天就有數十個班次停開,九州和四國等地也出現局部的豪大雨。

更多新聞: 關東名湯 強颱重創朝聖路! 一年修復 箱根登山鐵道復駛

四周一片白茫茫,幾乎看不到路面。觀光客開心堆雪人,當地民眾卻是看到這景象就頭痛,只能拿起雪鏟,一鏟一鏟往外倒。

受到冷氣團影響,從27日開始,日本各地都是雨雪紛飛。除了東北地區之外,連關東的山梨和神奈川等地,積雪都達到數10公分。

今年氣候異常,直到這時才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因為大雪壓倒樹木和電纜,造成JR東日本數十個班次,28日一度停開。但新幹線列車都照常行駛,對通勤和上學民眾影響並不大。

日本關東大雪,九州和四國地區則是降下暴雨,大分縣的佐伯市時雨量還在27日晚間飆到117.5毫米,一口氣打破當地觀測史紀錄。包含大分、宫崎和高知縣,都傳出有民宅淹水或是車輛受困。

根據氣象廳預報,隨著低氣壓中心移往關東東部,從28到29日早上,日本太平洋沿岸和本州北部地區還可能出現強風和局部雷雨,提醒赴日民眾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山主峰遍地積雪深13公分 追雪民眾目睹美景好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