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新華社轟「仇中媚美」吳釗燮回擊:我的工作不在諂媚中國
吳釗燮回應新華社的批評。(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台美卻在此時刻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日前發表聯合抗疫聲明,但此舉惹來中國不悅,中國官媒新華社以「仇中媚美」怒斥外交部長吳釗燮。他今(20)日赴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霸氣回擊,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促進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

更多新聞: 中國「清零」假象遭打臉 龐佩奧嗆:隱瞞疫情、讓世界陷危險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宣布,我方將與美國AIT發表聯合聲明,共同對抗源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吳釗燮當時則指出,除了在快篩檢驗、疫苗、藥品的研究與生產有合作,美國也為台保留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可以安心;而台灣將在口罩產能穩定後,向美國每週供10萬枚口罩。

事後,新華社以『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為題,痛批民進黨之餘,也嗆聲「千萬不要以為抱上了美國大腿,就可以高枕無憂。」

吳釗燮對此淡定回應,「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是外交部長,我們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促進我們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能夠讓我們關係越來越好,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謝謝大家」。

而日前突然摩洛哥、祕魯突然宣布停航,讓不少在當地旅行的台人陷入滯留困境,在外交部斡旋下,陸續搭上包機正在返台途中。吳釗燮指出,目前還有40多位國人在秘魯,但大部分希望繼續留下來,所以外交部就尊重他們的意願。

吳釗燮表示,駐外館同仁需要協調旅行社、航空公司、當地政府,盡了很大力氣,尤其是秘魯與巴黎的同仁都非常辛苦,如果在其他國家的國人有需要,外交部一定全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粉飾太平?中國稱本土零確診 日本副首相:最好別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