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急撇病毒非源自武漢...黃秋生大酸:這是人格問題
黃秋生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之際,中國正忙著撇清發源地並非湖北武漢,甚至把過錯推到美軍身上,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昨(18)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是發生在武漢,但沒有證據表明源頭在武漢,這是科學問題。對此香港影帝黃秋生大怒,開酸「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

更多新聞: 黃秋生「入籍台灣」粉絲超嗨!臉書連說「這2句」回應

世界各地接連慘遭武肺病毒肆虐,北京當局卻還透過官方大打訊息戰,中國外交部近日指控病毒是被美軍帶入武漢,讓美國總統川普極度不爽,反擊痛斥這是假訊息,並正名「中國病毒」。

然而不只官方推卸責任,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早在2月時就提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當時引起外界不少議論。如今他又再次強調,「關於新冠病毒的源頭,將來會有答案的」,目前仍未有相關證據,還說科學問題和政治問題是兩回事,在沒有搞清楚之前就隨便下結論,是很不負責任的。

對於鍾南山提出的論點,黃秋生嗤之以鼻,直言「這個科學家這次不夠科學」,更反問「有證據不一定於武漢嗎?既然不一定於武漢,亦不一定不是源於武漢」。

黃秋生認為,在沒有確實證據前,鍾南山作為一個科學家,卻提出這樣的觀點,太過武斷且片面。他更強調,在科學上雖然不知道病毒是否源自武漢,「但根據事實,肯定是發揚自武漢」。

而黃秋生也表示,病毒是否源自武漢,對世人來說已不重要,「大家都知道,稱之為武漢肺炎,或中國肺炎」。他也撂下狠話,指出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黃秋生聲援香港遭中國封殺!今抵台灣自曝「準備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