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聲援香港遭中國封殺!今抵台灣自曝「準備移民」

大砲性格的香港藝人黃秋生向來敢言,不僅挺過太陽花學運,2014年更聲援香港雨傘革命,反對警察暴力,還被貼上「港獨」標籤,之後遭中國封殺5年,這幾年屢屢對香港亂象感到失望。不過今天(12日)一早他在臉書透漏,人已經飛抵台灣,正在進行14天的隔離,更在與網友的留言互動中,意外透露正在準備移民台灣。

更多新聞: 入籍台遭黃安轟「丟黃家臉」 黃秋生:我根本不姓黃

人在台灣隔離14天,自得其樂,港星黃秋生在臉書上以13個字,向外界透漏為了拍戲來到台灣,沒想到留言中還藏著大彩蛋。

有網友建議「入籍台灣吧」,沒想到他居然大方回應「準備中」,立刻被粉絲們讚爆,紛紛留言「歡迎來當台灣人」,還有人笑問「要來開叉燒包店嗎?」,就連歌手大支都留言歡迎大飛哥,但黃秋生想移民台灣,似乎早就有跡可循。

帶頭號召藝人,站出來挺香港佔中爭普選行動,2014年黃秋生還在雨傘革命中反對警察暴力,從此被貼上「港獨」標籤,之後遭中國封殺5年。去年(2019年)反送中運動,港府祭出蒙面法時,他又公開呼籲國際別來香港,「因為警察都瘋了」。

2018年的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大砲性格的黃秋生公開對中國嗆聲。屢屢被打壓的他,不僅無法進軍中國市場,執導的舞台劇慘賠,更一度傳出要賣房。

或許就是香港近年亂象,讓黃秋生心灰意冷。現年58歲的他,在香港演藝圈已經打拚35個年頭,早期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人肉叉燒包》中飾演殺人魔,之後慢慢轉為正派角色,包括《無間道》的黃警司、與周杰倫合作的《頭文字D》,都大獲好評。去年(2019年)更靠著《淪落人》拿下第3座金像獎影帝。

黃秋生在香港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如今卻動了想移民來台的念頭,似乎也顯示的香港社會能充滿著不安與動亂。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秋生將移民台灣?林榮基:港人渴望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