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將移民台灣?林榮基:港人渴望民主自由

香港藝人黃秋生臉書自曝準備入籍台灣,網友踴躍留言,歡迎他來台定居,事實上黃秋生為了拍戲已經抵台配合居家檢疫。早一步來台的香港人,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分享過來人經驗,他說來台灣適應不是大問題,而且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仍未結束,很多香港人渴望民主自由的空氣。

更多新聞: 港人唱《願榮光歸香港》就違香港國歌法!林榮基:流氓中國天理不容

香港藝人黃秋生午後在臉書分享品茗照片,甚至自備體操圖解,自嘲是隔離中的運動,也發文說自己入境台灣沒有特權,強調按照規定申請簽證,只是這趟來台拍戲,黃秋生透露準備入籍台灣,引發網友兩極化反應,有港人不認同他離開香港,但台灣網友可是熱烈歡迎。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回應,「看起來可能性很大啦,因為移民台灣也不是他一個,問題是他是一個電影明星、藝術家,他影響性當然是比其他人更大,他開了一個頭,還是一個剛開啟,那往後影響性更大啦,因為可能有更多的藝術家要過來台灣。」

在台灣重新開起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他說台灣與香港語言相通、地理位置接近,更重要的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氛圍。

林榮基補充,「大家也知道香港去年這個反送中到現在,香港政府那個用的手段很殘暴啊,一個人不可能去長期生活在一個不正常的地方,還有一個是人身安全的問題,香港警察是保護香港人嗎?」

香港反送中抗爭歷經一年還沒有完結,港人長期生活在不安的環境。早在2014年港人計畫發起占領中環行動,黃秋生就跟舞台劇成員一起高唱問誰未發聲,唱出港人渴望民主的心聲。

林榮基也提到,「所有香港人過來的話其實適應上是不大的問題,你比方我現在那個地方有一個陽台,香港有一個陽台沒有2000萬是不要想,陽台對台灣人來講是很普通,但是對香港人很珍貴,對我來講是可以說啦,比香港生活得更好。」

離開紛亂的香港來台,林榮基找回自由的空氣,在他之後還有黃秋生和更多的香港人,期待來台展開新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Q哥陳柏惟約黃秋生吃包子 網笑:從水餃變叉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