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入籍台灣」粉絲超嗨!臉書連說「這2句」回應
黃秋生入籍台灣消息引熱議。(資料畫面)

港星黃秋生昨(11)日抵台,進行居家隔離14天,並於今日向粉絲透露「準備入籍台灣」,讓各界又驚又喜,據悉他是來台拍戲,預計在台待2個多月,將於8月回香港。在「入籍」消息爆發之後,立即成為中港台關注焦點,而黃秋生也在臉書再度回應大家。

更多新聞: 港警「破英文」兇外國人鬧笑話!黃秋生怒轟無能

黃秋生來台拍攝公視《四樓的天堂》,這是他第一次在台劇中演出,搭檔為金馬影后謝盈萱,加上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及金鐘視后黃姵嘉,卡司相當有看頭。

抵台後,黃秋生立即展開居家隔離14天,並在臉書上分享隔離生活,其中一位網友留言「入籍台灣吧!」黃秋生則回應3字「準備中」,讓台灣粉絲相當驚喜,並引發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開始推測,或幫忙整理黃秋生可用什麼樣的方式入台灣籍,包括依親居留、特殊成就,以及投資移民等事由,可申請在台灣地區居留,移民署也指出,黃秋生可透過在文化領域有特殊成就管道申請居留,案件會送到文化部審認。

黃秋生在度在臉書上回應「入籍台灣」的消息。(圖片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可能沒想到會引發這樣的軒然大波,黃秋生幾小時後又在臉書上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在居家隔離中,一切遵守台灣的防疫政策,無法透露太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黃秋生預計在台拍戲到7月,助理也說,黃秋生帶了許多東西來打發時間,因8月尚有舞台劇演出,因此不會多做停留,台灣的工作結束後便會返回香港。

(民視新聞網/黃韻如 報導)

更多新聞: 3Q哥陳柏惟約黃秋生吃包子 網笑:從水餃變叉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