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意入籍台灣惹怒黃安「給黃家丟臉」!黃秋生冷回:我根本不姓黃

向來對時事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曾聲援過太陽花學運、香港雨傘革命、反對警察暴力等民主運動,因此遭中國封殺。最近傳出他已為新戲入境台灣,目前進行14天隔離,更透露準備要入籍台灣。這讓一向親中色彩濃厚的舔中藝人黃安大為不滿,還在微博上回應網友留言時同意黃秋生「真給黃家丟臉」。不過對於黃安的意見,黃秋生倒是輕鬆打臉表示:「我根本不姓黃。」

更多新聞: 港警「破英文」兇外國人鬧笑話!黃秋生怒轟無能

黃安12日時在微博上截圖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的媒體報導,還激動評論「這個人!」。有網友因此在他貼文下方留言「真給黃家丟臉,我也姓黃。」黃安同意地回應「誰不是呀」。

不過有其他的臉書網友,在黃秋生臉書下留言「黃安稱你為黃家人」時,黃秋生只冷冷回道「我根本不姓黃」,讓一眾網友全都笑歪,紛回「是藝名啦」、「小粉紅通常腦袋都有點問題」、「還好還好,跟他同宗就慘了....」。

事實上,黃秋生原名是Anthony Perry,他是中英混血兒,四歲時與母親黃尊儀遭父親Frederick William Perry拋棄,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2017年時黃秋生決定要尋找生父,2018年時透過BBC對他的專訪報導,兩位住在澳洲,同父異母的哥哥John和David來到香港與之相認,黃秋生得知父親早於1988年已辭世。

黃秋生2018年時已與兩位同父異母的哥哥相認。 圖片來源:BBC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演變態殺人魔!黃秋生曝與林嘉欣日日「深情對望」